close

起個一早跟大哥的團一起去浮潛

大哥從在民宿,就先跟大家解說穿防寒衣、救生衣跟面鏡

在岸邊幫大家跟綠島燈塔拍照,ya我也搭上線 :D

原來抹在面鏡上防起霧的,就是牽牛花的葉子

在岸邊試我的面鏡,明明就不會進水

可是怎麼飄到海上,我的呼吸管和面鏡鼻子都進水了,可惡,害我不能一直看

柴口浮潛區的魚類真的好漂亮喔

而且大哥因為想在魚們還是餓的時候帶我們去

餵的時候才有成就感

因此魚們其實還在未受驚嚇,未被餵食的狀態下

成群結隊的出現

好漂亮好漂亮!我要再跟100次!

 

回來沖完澡已經快九點了

趕快回歸工作!

今天三間廁所,公共廁所

沒力沒力的,今天太悶熱了

 

中午吃麻醬麵配泡菜

 

下午跟姊姊同車

她去三巨岩附近的海邊

我去人權文化園區

自己走了半小時之後

跟上下午兩點鐘的導覽,王小姐

她帶我們介紹了基本的歷史

百色恐怖的簡述

裡邊有個標語我非常印想深刻,王小姐說那兩句話直接的表述當時政府的立場

台獨即台毒,共產即共慘

政治犯舉凡台灣人、中國大陸人以及無相關的人

她說,明明就是監獄,關政治犯的監獄

但政府為了掩人耳目,不讓是解發現他們危害人權的事實

因此將此處取名為綠洲山莊

 

八卦樓的介紹,裡面一間大約是5-6坪,

卻要關上15-20個左右的政治犯

獨居房是現在展出世界人權博物館的地方

以前裡邊關的是,生病或是精神狀況有問題的犯人

有一間房四面都是海綿墊,她說是預防自殺

戒護所現在在展出白色恐怖受害者的藝術作品

一些用大型船舶的破舊木頭夾板製作的木雕

上面還夾雜一些手勢,以及貼滿當時的公文案單

諷刺意味十足

禮堂裡陳設的白色恐怖介紹以及深陷其中的人之故事甚至遺書筆跡

看完離開,我好沉重

(填問卷獲得一張明信片,是星座的!)

 

離開前往海邊找尋姐姐身影

她走的好遠喔

蠻靠近牛頭山的

我們拍了拍照,滿身汗的回家睡覺

 

收完被載等吃飯前

跟姊姊帶弟弟去兜兜風,也去拍拍夕陽

小朋友真的好可愛,一句話他可以講無數次

今天夕陽超級美!還配上一台直升機

 

晚餐吃好黑的瓜子肉

玉米炒蛋

煎剝皮魚

好黑的菜瓜

好下飯!!!!

 

今天好睏好累喔

我跟姊姊都是,可能是太悶的關係

吃飽後我小跑到港口想去看星星

但是燈還是好亮,可能真的要到白沙灣一帶比較看得清楚

後來我就放棄折返,小跑500公尺而已

回到家我做了一組核心

結果立刻解決便秘的問題,讚讚

 

 

快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Molly_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