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帶舒帆妙一起去中寮港等待日出
但是雲層有點厚,看不太到
回來就跟姐一起先做好大廳的打掃
準備
體驗潛水!!!
七點,就有人在門口等我們
把妙交給大哥去浮潛之後
我們就出發了
去的是慶聯潛水,在港口附近
一到那邊,教練先指引我們換上防寒衣,膠鞋
再來一位女教練,幫我們簡單上了入門課
她先問我們要選擇怎樣的面罩
半罩或是全罩
不怕水的可以選擇半罩,需要學習三項技能
怕水或是第一次潛的,可以選擇全罩
我選擇半罩,就是面鏡跟氧氣呼吸管是兩截的
選擇完畢後,開始上課
第一堂課是如何排除耳壓,吞口水,動下顎,或是捏鼻子後用力吐氣
我的第二堂課是萬一面鏡進水,我可以壓著面鏡上方,鼻子用力吐氣(我沒有用到這個技能)
我的第三堂課是萬一我的呼吸管進水,我就壓呼吸管前方的鈕,迅速按兩下(我用蠻多次的)
 
再來就被載到石朗海邊了
到了那邊,教練先幫我們穿上鉛塊,引導我們背上氧氣筒
再來慢慢平衡的走到海邊,走到海裡
在淺水的地方,教練先要我們趴著吸氧氣看看
沒問題之後飄到可以下潛的地方,教練一步步帶我往下
一開始還是不太會耳壓平衡的技能,最後總算是抓到感覺,真的有排出耳壓,耳朵是會發出嘰嘰聲的
慢慢一步步,潛到最下面
過程中太美好了,我記得我一直在笑
看到很多活著的珊瑚,海葵,尼莫,還有黑色的尼莫
一直住在石朗當地的牛港鰺(牠好大可是好醜。。。)
教練有教我們怎麼用白色的氣泡圈圈,但我們一直用不起來,還有錄影,我們看起來一定很好笑。。。他一定是故意的。。。
潛到最後好冷好冷
後來慢慢上岸,慢慢飄
過程中一直很想尿尿,可是不知道是怎,突然忘記怎麼尿尿,到上岸之前還是尿不出來。。。
回到潛水店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尿尿。。。
回到家洗一洗之後終於回到人間。。。
隨即清了六間房,舒帆妙去環島
清房過程中,闆娘跟我們報告宣布一件事
因為昨天的意外,大哥讓我們被禁足了。。。
都不能玩水,碰水
這樣我在綠島要怎麼活下去 哭
 
打掃完也差不多一點了
阿月很識相的現在才報到
她們也剛好回來,就一起吃麵當作午餐
舒帆的性格很可以速速的跟大家說上話
且當天穿的很辣因此大哥叫她辣妹
並且開玩笑的請她明年來當小幫手,哈哈
 
再來她們兩個又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移動
移動出發去祕境之平原與彎弓洞
平原的路上舒帆吸引了許多的鬼針草在她的長褲上
很有效率的拍了一些美照之後
速速移動到彎弓洞,也是有效率的拍了照
我們就出發回程,本來想說可以悠哉的吃一碗冰
誰知道舒帆小姐又忘了鑰匙要掛在車子上,以免它會鬆脫掉落
好的,可能在彎弓洞就掉了。。。
往回找了一下,大哥就跟我們說不用找了
哈哈,辣妹弄丟鑰匙
 
陪他們去港口的路上,停留全家買個冰淇淋,買一送一
是熱帶水果的霜淇淋,酸甜好吃
順路拿了早上潛水的照片跟影片
一天過得好快喔,感覺好像沒一起去哪,沒講到什麼話,就要道別了
舒帆,可能要等她回台才能見面了
妙,要等她來臺南找我了
最喜歡他們了!!!
掰掰~~~
回家路上跟姐買一送一了冰淇淋
在沒有冷氣的全家二樓吃下他
在那邊的牆上看到綠島的簡介,阿,綠島真的是火山島欸
 
吃飽晚餐跟姐一起回房間看早上潛水的照片跟影片
笑到翻過去
真的覺得教練根本是在整我們,沒讓我們好好擺pose,哈哈哈
第一次聽姐笑的如此開懷,哈哈
arrow
arrow

    Molly_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